2007/05/02

= 低壓氣候 2 --看清人性 =

一如往常地,中午十二點上班。不同的是,不想遇到同事.是我在逃避嗎??不過,我能確定的是..
我愈來愈不喜歡這個環境...它讓我愈來愈覺得窒息...還是...是我自己想太多了??無解..
說來也很可笑,之前,我常找她聊天,從家裡拿去的水果、餅干、糖果...也都會分一些給她。
下午到學校點名接小朋友後,回到補習班,看到老闆和同事在那邊談事情。

我走過去和老闆說如果那位家長指認是我經手那筆錢的話,那那筆費用就從我這個月薪水扣除。
老闆簡短的和我說這件事無法追究到底原罪是誰。她也不追究,只想就事論事,不想就事論人.
要我們都別自責。

後來,我上樓工作了。過一陣子,老闆進我的教室和我深談很久,因為,她看到我一副非常無辜的樣子,覺得有必要和我談談。她說會發生這種事,剛開始她也不知何如是好,後來是和她先生討論及她先生那邊的會計還有她上課的老師都談過。她說,由這件事讓她知道,她該好好重整補習班的會計問題了。

她和我聊了很久很久,目的就是要我別再自責。有話就要表達出來,不管是對誰,不管那些話是不是生氣的話,那些話都是一種溝通的方式。她說樓下同事很強勢,我比較弱勢,在一個團體裡這樣也才能平衡、互補。不過,她要我試著改變自己,不要永遠這樣,忍氣吞聲並不是很好,而且很吃虧。她說她以前就像我一樣的個性.......。

本來想對她說,下午對她說的那件事(扣薪水),並不是我委屈求全,也不是我心虛拿了這筆錢,而是,我是要負責任。既然我沒有証據來証明我沒有拿到這筆錢 。那我就用"負責任"的態度來面對這件事。也要我自己用錢來學一次教訓,那就是 "別相信別人"。可是這番話一直在我心中繞,卻沒有適當的時間說出來。一個二年級的小朋友突然出來說:「老師,你們也聊太久了吧!都說了半小時了。」接著老闆要我別再想了,這樣我會愈來愈討厭這個工作環境,也對自己的身體不好.... 和她說完之後,我的心情好很多。除了一件事....

那就是老闆在樓下的時候,對樓下同事說:「看她(就是說我)這麼委屈的樣子,我一定要上去跟她談談!」結果樓下同事回她的這句話,真的讓我非常失望...我聽完的時候已記不得後面了,只覺得她(同事)的意思像是說「那個A錢的人就是我」知道嗎? 只有「晴天霹靂」這四個字來形容我的心情。頓時,我有種想哭的感覺....

唉,我是招誰惹誰了我...
不過,剛剛師傅教我錄音,沒証據就說我是A錢的人,就可以告他毀謗..對喔!我只是一昧地自責,讓老闆白白損失了錢,也讓自己的人格和尊嚴被別人踐踏......
還想著自己需要負責任..要負責背負那個罪名...是該想想...如何錄音了....呵呵呵...

最後,別再這樣了...
這樣的妳...
走到哪裡...
都還是會被期負的...
恩..
加油!

No comments: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