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澎湖三日遊 part 4

= 澎湖三日遊 4 幕後花絮 =

這次旅遊讓人放鬆很多...
忘了壓力、忘了工作、忘了委屈、
忘了...
忘了所有的一切..

整個旅程中的靈魂人物就屬這號人物啦!
他....
是一個人....
國家公園的解說員..
當過教官..
姓李
戴著一頂大紅帽..
他叫...小紅帽..
我們這次澎湖之旅的導遊(豆油啦!)

看到了沒..他就是豆油喔!


說到這個豆油,
我們到達澎湖馬公時,在船上就看到一個戴著紅帽的人站在岸邊等候..
上了遊覽車(先吐)...他自我介紹時要我們記得他是小紅帽..
原本以為導遊是..
帶我們四處買東西..
四處閒逛...
狂推銷東西的...一種人..

不過....
這個豆油...
還讓我覺得他滿用心的

怎麼說呢???
在第二天的旅程中...
我問他郵局怎麼走...
我也跟著他..
那時..他問我..
有沒有什麼東西還沒有買到或是想要什麼?
我想了一下....想起妹妹吩咐我幫她買澎湖的粽子..
豆油說...沒問題...要幾個?? "二個"我回答..
他說他會請他老婆明天去市場準備粽子..
我說..那多少我再給你...
他說..那是無價的...(呵呵..也對喔!)

第三天的旅程他帶我們喝鮮魚湯..
同桌的一個人抱怨店家太過份..只弄頭的部份..
過沒多久...
豆油端來另一碗鮮魚湯...再添了幾塊魚肉給那個團員..
(好恐怖喔~~~這叫做隔牆有耳吧!..他說得很小聲的..)

離開七美人島的那個中午..
我們先上了船...
到了快開船的時間..
才見到豆油以飛奔的速度上船..
手裡還拿了一袋東西...(看起來長得很像粽子..)
害我很不好意思...他不是說..他要請他老婆準備嗎??

回到第二天晚上住的旅館拿行李時..
他趁著大家都走出飯店..
偷偷的塞了二個肉粽給我...
我要給他錢...他一直揮手說不用..
說那是他七美的朋友託他帶回馬公給女兒的粽子..
少了二個沒關係...

我想...
他應該是騙我的吧...
那應該是他在七美買的..

後來...
上了遊覽車..
他說他本來要準備澎湖的粽子讓我們當晚餐..
因為包粽子的老闆為了包軍中的粽子..
包到手腫了...所以休息..
他請他老婆準備包子和中藥豆干和蛋讓我們當晚餐..

你想...
那個粽子真的是...
他朋友託他帶回的嗎???

可能幾年後...
澎湖那邊...
會開一間玻璃屋旅館...
那你就有可能見到他囉!

一個很用心的豆油..
一個一路上都講不停的豆油...
很難想像..
這麼用心的一個豆油..

他讓我還想再去澎湖玩一遍呢...

No comments: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