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原罪=

第一次看到這個學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
第一次和他說話,我頭就開始大了...
"xx,我幫妳搥搥背"說話的同時,他的手就開是動了..
"不用啦!謝謝你!"我這樣回答他
"xx,別害羞嘛!" 這時的我,臉上頓時三條線下來..
之後還會跟著我們說他要買啥買啥送我們.....
原本以為他不會是我的學生...(還慶幸自己沒有這個麻煩!)
但....
真相...卻在幾天後...(饒了我吧!我有做錯啥事嗎?需要這樣處罰我?)

開學要載他們回來,他讓我載..為了安全起見,我要他抱著我(坐我後面)
結果他說:「這樣我會很害羞!」 = =|||
"xx,妳的頭髮好香喔!讓我上天堂了" 這次五條桿下來...
"真的嗎?有那麼誇張喔!" (我回答)
"對呀!妳的身體也很香喔!" (這次是從背脊迅速冷下來)
"xxx ..... oooo,我們以後結婚好不好?" (他說..)
"你要和前面這個妹妹結婚喔?"(我說)
"不是,是和妳!" (雖說童言無忌啦!不過,還怪恐怖的!)
"我??不行啦!我太老了啦!你還那麼小" (今年剛上小一的男生)
"不會啦!妳那麼可愛,........" (天啊!誰來救救我!)

吃飯的時候,他對我說要拿相機幫我拍照,我隨口說了"喔"
他繼續說"拍下妳可愛的樣子,再洗出來,再對著相片親親妳"
(他說的同時也做了親親的動作)
聽了這句話...我差點噴飯...(坐在旁邊那個小女生則是一直笑)
他說他喜歡所有女生的東西!
鉛筆盒是珍珠美人魚的圖案,書包是米妮的,
他還會擺動他的屁股唱著少女動畫的主題曲...

那天下午,他有幾次對著我說" xx,抱抱"
我說不要的同時,他已緊緊的抱住我了!
我只好數秒,"1,2,3放開" 他才放開他的手..

和老闆討論一下他的情形...
老闆說他缺乏母愛....xxxx的(他曾對老闆說妳當我媽媽好不好?)
話雖如此啦!
可是....
別人和他一樣沒有媽媽的小朋友..
行為舉止也沒有像他這樣離譜的
(說離譜還好,我倒是覺得恐怖!)

我想..
大家結婚前,真該好好想想
覺得自己真的適合結婚才結婚
覺得自己真的適合當一個夠格的父母才當
覺得自己真的有能力教導一個小孩時才決定生小孩
不然...
一切的一切...
則是會毀了這些小孩的未來..
身為人類的你我..
是否該好好想想

這樣才不會毀了小孩的一生!


後記:::
> < 這個小朋友到別的地方去了不知何因..
不過,我也喘了一口氣...
對我來說,還真無法適應這類小朋友..

2007/08/27

= 害怕 =

這陣子減少碰電腦..
因為...
害怕..
害怕..
害怕

= 我的魚缸3 =

剛剛看完電視,
看一下我的魚缸..
數一數剩下幾隻魚...
這次利螺不見了、又少一隻魚
我趕緊幫它們換換水..
希望他們不要死太快..
因為我會很傷心...

2007/08/24

= 我的魚缸2 =

話說那天傍晚買完魚後..
把他們放在牛奶瓶裡..
本來想慢慢加水的...
結果隔天早上起來...
已經陣亡三隻了...
(鳴....好慘喔!只好向眾神祈禱...送他們上天堂囉!)

心急之下...
就把剩下的魚往魚缸一丟....
才猛想到...不能這樣...這樣好會死更快喔??

到目前為止..
十隻魚還剩六、七隻
不知道過二天之後
還剩下幾隻...(阿彌陀佛!)

還是想點辦法對付看起來綠綠的水吧!

2007/08/23

= 小六作文+作品 =

這是一個朋友寄給我的信!
一個小六生寫的作文!
(要看到最後喔 ----笑死人了 !!!)

start:
漢朝的時候
北方的匈奴中出現了一個偉大的首領

傳說他姓易 名烈
在十三歲那年便單槍匹馬殺了漢朝五十個士

兵因此匈奴人都叫他克夫

克夫在匈奴話是英勇的意思


易克夫在十九歲那年殺了他的爸爸成為匈奴

的單于,有一年他率領騎兵越過長城,佔領了

一個叫做奇蓮村的漢人部落


奇蓮村的村長名叫溫重堯,他有個非常美麗的

女兒叫做溫如玉,她也被易克夫搶走了,溫重

堯十分傷心於是派了一個村人去向朝廷搬救




這時漢武帝當政正想有一番大作為,於是就派

兵去攻打易克夫


這個帶兵的將軍和軍師都是大有來頭的人物

話說那將軍姓夸,傳說是夸父的後代正因為他

的祖先追不到太陽而死,於是他被取名叫夏陽


軍師已經七十多歲了足智多謀,姓傅名桂守


夸將軍領軍聯合了溫村長銳不可當,很快的就

把易克夫打到了祁連山邊,最後易克夫被逼到

絕路竟然橫刀自殺了,匈奴人為此都很傷心,

但又佩服易克夫的勇氣於是乎大家常在月圓

之夜合唱一首歌至今廣為流傳.


夸夏陽 夸夏陽來殺易克夫
傅桂守 傅桂守 來殺易克夫
溫重堯 溫重堯 來殺易克夫
易克夫 未猶豫 殺軍豪



後來......

這首歌被不肖業者拿去做廣告歌.....


導師評語:

很久沒這麼想打人了......


--- 本郵件來自HiNet WebMail ---

=我的魚缸=

昨天到水族館去幫我的小魚缸買一些日光灯
老闆說40隻50元,1隻1.5元。
我想..買那麼多做啥??就說10隻+一隻利螺+一包石英管
石英管是用來過濾水質的!
我還問為什麼我的水會變綠色??
他說你有沒有照很久的日光灯?? "沒有耶!!"
我說我都放在有陽光的房間裡啊!!
他說通常在有西照的光線下一個小時,水的顏色就會變了!
(= =|||,我終於知道我的魚和利螺是怎麼死的了!)
還有,每次換水,都不要超過1/3!這樣利螺才會活的比較久!!
原來如此喔!
我都不知道,只知道,我的魚死了,蝦子都會來吃~
魚死光了,蝦子卻愈來愈多!!
我都搞不懂我是養蝦子還是養魚???
看來我的魚缸要換比較暗一點的地方了!!

2007/08/21

= Education =

早上翻了一下昨天的報紙,看了一下我最喜歡的副刊。
副刊裡有一篇文章是敘述作家王文華到國外唸書的過程及經驗。
文中提到一點是有關台灣與外國教學方式的差異!
作家提出台灣的教學方式大都採「由上而下」,而美國則是全由同學間的討論為主。
另一點台灣學生被動發言,美國學生則是踴躍、主動地在課堂上舉動發言。

我覺得這篇文章很有意思!我想..全亞洲的教育大概都和台灣一樣...
讀讀讀....考考考...補補補...
從小就不能輸在起跑點上!每個人都拼命的往前奔跑..往前..
其實..並不是小孩子想往前跑...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都是大人...
大人要小孩往前跑...往前衝...往前.....勇往直前...
結果呢??? 好的繼續往前衝..不好的就跌倒...(真慘!)

....呃....怎麼好像飛到外太空去了呢?? 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呵.....

其實我覺得我很幸運!唸書的時候,不是所有老師從頭到尾都用"由上而下"
的教學方式來上課!而他們大部份都很嚴格,有的課程老師只上了三分之一
甚至更少,剩下的就會分組上台報告討論!雖然還不像外國那樣啦!
不過至少可以擺脫高中前的教育型態!而在這種環境下,你是否進步或退步
就看你自己到底花了多少精神在你的課業上了!

老師常鼓勵我們如果許可的話,碩士或博士還是到國外去唸!
但,要唸就要有那個覺醒..就是要就要唸到博士!
雖然唸書不一定要到國外去,但我還是會想要這樣做..
那是因為,我想,出去看看..看看外國和我們的差異在哪裡???
在哪裡呢??你想到了嗎??


那就是"拓展國際視野"!
作家王文華以一言以蔽之來形容,那就是「開了眼界.」

你嚮往嗎??
我很嚮往!如果我還有時間的話!

現在的我,要加把勁,努力賺錢! 相對的,也要努力的讀書!
在還沒實現這個夢之前,我只能向前進步,不能退步!
大家!一起加油吧!

2007/08/19

=無題=

剛剛為自己倒了一杯紅酒
喝了一口,或許已開了很久
味道變了..變得有點澀澀的
味道變了..變得有點苦苦的
但..它的功用還是沒變
入口之後..
讓人覺得微醺..
讓我覺得可以放下這一切
讓我可以暫時忘記..
忘記痛..
讓我這段時間..
難以入眠...
可以變得安心入睡

2007/08/18

DVDFab Platinum

= DVDFab Platinum =
現在的這個程式是後來上網找到的
(之前的Anydvd的程式還是無法捉到我的光碟機,所以我就放棄啦!再尋找其它的!)
一樣可以複製你從出租店借回來的影片
不一樣的是...它不用灌二個程式..
不用先用第一個程式顯示是否有css保護
再用第二個程式來拷貝..
使用步驟更簡單明瞭..
只需要將dvd放入你的光碟機裡..
開啟dvdfab platinum的程式
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Step1:(來源)選擇你光碟機裡的圖片
Step2:(目的)選擇你複製的檔案要暫存在哪裡
Step3:選擇左邊對話框內的"主要影片"
Step4:開始(這個步驟是將影片存在你的電腦裡)
等好了之後,假如你要複製到空白的dvd中保存..
可以再繼續以下步驟:

Step5:這次來源是你電腦裡的檔案(剛剛複製的影片檔)
Step6:目的就是你家電腦上的光碟機上的空白光碟囉!
Step7:然後按"開始"
最後..當然是等它燒完啦!
就像下面這個畫面

這樣...
就大功告成啦!
不知這樣寫有沒有人看得懂???
如果你仍然不懂,記得告訴我喔!
應該是不會啦!因為每個人都看得懂國語嘛!
呵呵呵!
至於我下載的這個程式..哈..也是試用版的!
我會再找看看有沒有正式版的!到時候再pro上來給大家囉!
ps1:
唉!傷腦筋,圖片轉檔後竟然變這麼小!
我會將所有的圖片另存在"畢卡索"內!如果看不清楚再去點吧!
ps2:
剛我備份完拿到dvd機去播放會有定格問題,可能是燒太快了!
所以我就用Clone2DVD再重新寫入一次!

2007/08/17

=Memory=

=Opening=

前天下午和同事在聊天的時候
聊到唸高中時的情形
覺得很有趣
她說她高中的時候
就只有和同學間的相處
相較之下...
我的高中生活...
還真的有點好玩呢!

不過..
這要是寫起來..
還真的有點多呢
可能要花點時間來敘述呢?

或許...
也會有人有著類似的過去
或許...
因為這樣..
我會找到以前的同學朋友們呢!

那年國中畢業..
考完試要登記分發了
還記得爸爸載著我準備去登記學校
在出發之前..
還一直嘀咕著..要我填選哪個學校
說唸這個什麼要好
唸那個什麼要好
唸那個怎樣怎樣
在他的疲勞轟炸下
我妥協了...
填了..
綜合我家大人的意見
我伯伯+我爸+我叔叔的意見
選擇了工科..
也開啟了..
我離家的旅程..

原本我是想唸嘉中美術的..
可是...
沒宿舍只好作罷..
而且人生地不熟的...
算了...
就唸其他學校了

2007/08/16

傷腦筋 = =

前陣子下載了Anydvd+Clone2dvd的試用版..
所以....
到出租店去租了一些電影回來看
最新的電影是沒有啦..
像很想看的神鬼奇航3..
老闆說要等到過年的時候才會有..呃~~ = =
是想讓我等死喔!
so....
我覺得好看的電影...
看完後就會用上面那個程式將它複製下來
沒別的用意...心想..那也可以訓綀我的聽力
像MIP3,關鍵報告,特勤組,怪怪屋,亞瑟的奇幻王國,
鼠國流浪記,地海戰記,豆豆假期,還有...忘了
但...
試用期一到...我就沒辦法了...
後來,我又上網去尋找它的"破解版"
折騰了好一段時間...下載了也得到了密碼..
安裝之後...
卻出現了我最不想看到的東西...
就是..
下面這個..

不管我重新移除了幾次這個軟體再重新灌了幾次
它都會出現這個畫面
它所說的第一項到第三項...
很怪耶! 我放dvd進去,我的光碟機都讀得到啊!
可是這個軟體就捉不到我的光碟機...
真是....想把它給...做掉..(可做不到)
唉!沒有人可以幫我回答這個問題..
我也沒法度
只有找時間..
再把我的電腦整個重灌了
把作業系統重灌後...
再灌這個軟體..
應該就可以了吧???
唉..
不知道...也不去想..
因為..
又發現其它可以破解的類似軟體..
所以也就沒太在意了..
不過..
還是會想知道為啥我的電腦會這樣??

2007/08/08

我的弟弟不一樣

= 我的弟弟不一樣 =
這是一本書...一個小朋友的外婆送她的禮物..
她花了一個下午把這本書看完...
我呢???把她這本書借來約十天...今天下午才開始看..
看了二、三個小時將它看完..

內容大致是
一個小女生和她智能障礙又自閉的雙胞胎弟弟如何相處的故事

故事從弟弟將她心愛的水晶球打破的序幕開始...
媽媽為了照顧這個弟弟,辭掉工作..專心照顧
媽媽除了要面對常口出惡言的婆婆外..
還得面對丈夫為了躲避這些困境..逃離澳洲工作四年..
讓這個小女孩雖然只有十一、二歲左右...
卻有著比其他同齡小孩早熟的外表..
因為這麼小的小孩,從小面對一個生病的弟弟
媽媽要她照顧弟弟..讓弟弟..付予這麼一個責任
爸爸離開之前,要她幫忙媽媽家裡的一切...
父母寄予太大的期望與希望給這個小女孩..
小女孩的心裡產生偏差行為...

後來,小女孩的導師發現這個問題,登門拜訪小女孩的母親
接著,小女孩的外公外婆到小女孩家後也發現了
小女孩不似以前的活潑、開朗...
外公外婆和母親商量之後..
決定...
將小女孩帶回山上開導及轉學就讀
經過親人及導師的教導啟發...
小女孩開始接受及轉變...

這時,知道內情的父親..也發覺自己的不成熟..
最後決定將工作調回台灣...
和他深愛的妻子一同面對他的母親、女兒及那個不一樣的兒子
這個時候..
一場無情的颱風將小女孩的外公帶走了..

故事的結局..
美滿中帶有那麼一點不完美..

書裡
傳遞著許多許多
看起來簡單..
做起來不那麼簡單的道理

人和人之間..
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2007/08/01

=背叛=

之前下載了這首歌..
今天仔細地聽了一次..
讓我哭了...

背叛
作詞:阿丹/鄔裕康 作曲:曹格 編曲:涂惠源

雨 不停落下來 花 怎麼都不開
儘管我細心灌溉 你說不愛就不愛 我一個人 欣賞悲哀

愛 只剩下無奈 我 一直不願再去猜
鋼琴上黑鍵之間 永遠都夾著空白 缺了一塊 就不精采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
 愛太深會讓人瘋狂的勇敢 我用背叛自己 完成你的期盼

#把手放開不問一句Say goodbye 當作最後一次對你的溺愛
 冷冷清清淡淡今後都不管 只要你能愉快

心 有一句感慨 我 還能夠跟誰對白
在你關上門之前 替我再回頭看看 那些片段 還在不在

Repeat * # * #

只要你能愉快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