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 最近=

最近
看了很多書
也覺得看書可以改變自己的觀念
也買了一些書
是應該充電一下了

另外
老闆也借了一些書給我
於是
最近..
一直在啃書
名副其實的當了一隻書蟲..

其實
我覺得
偶而當隻書蟲也不錯的啊!!

我自己買了一本書
書名是"人格特質最重要"
作者是美國有名的優良教師隆。克拉克
會買他的書是因為之前在學校時
上教室管理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參考那本書
那時也沒教過學生
對於如何做好課室管理一點概念也沒有
至於報告呢~ 也不知是怎麼過的
不過..
那堂課也讓我受益不少
老師還挑了主題讓我們辯論..(超緊張的說)
呵...想起來還覺得很好笑
有時間再借回來看!!
就是因為那本書(優秀是教出來的)..
我才想看買的這本
不過看了一半...就先借老闆了...
很推這本書..
雖然我們和美國的教育環境和體系不太一樣
裡頭的一些念頭..我卻是喜歡的..(等我看完再截取..)

老闆借我的書有
許添盛醫生的"小孩都是老靈魂"
史賓賽、強森的 "The Present"

班上小朋友借我的
喬辛。迪。波沙達 的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有趣的棉花糖試驗...
和一些哲學...

還有另一些我買的和借來的書
雖然覺得很....
教育學就是這樣
但還是了解了...
眾"專家"的哲學、心理、教育理論(暈眩中..)

每一本書都有每本書的特色和重點
這是進入了這個職業後
才了解之前不了解的事
也慢慢地
對自己的這個工作加入了肯定
雖然不是我希望的工作
我仍然
堅守自己的熱忱直到最後一刻

雖然...
時間慢慢倒數計時中
我也要跨出那一步
雖然未來是未知的
如果
這一步我遲遲沒跨出去
我將永遠在這裡停留

未來的我

加油!

大家加油!

No comments: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