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 多管閒事 =

畢業後這麼多年來
發覺現在的我
像是把所有的事放在心底
很少和別人分享
只有他

不過
也是經過一件事的洗禮
讓那時即將畢業的我
學了一次教訓
那就是別太雞婆

記得高三那年
我動了一個小手術
那個疤仍在我的肚子上

那時學校運動會
老媽三申五令的告訴我不能做激烈運動
我是不打算參加接力賽
班導也知道我的情形
他倒也不強迫我參加

後來,女生接力賽的人選出爐..
除了我沒有之外..
其他三位二年級的時候都有參加..

接替我的那位同學
個子很高
也很瘦
人也很好

過了一陣子後(他們可能開始練習了.)
其中的二位同學跑來告訴我..
那個同學跑得~~ 很很....慢

說實在的
我也真的很雞婆
竟然跑去告訴她:「我幫妳跑!」

這句話可不得了~~

觸犯了我們的副班長
從那天起
她都不理我
起先..
我叫她..她當我隱形人一般
後來..
我索性也當她是隱形人

一直到.....

很久很久之後...
她才告訴我為什麼她不理我
我才知道..

原來..
是我的雞婆..害那位同學自尊心受損...
而且她很難過....

當然啦
我知道之後...
立即向她道歉..

只是...............
我真得搞不懂......
為何副班長要搞這種遊戲

她為什麼不明講...


因為那時我還滿在乎同學的感情
所以...
並沒有因這件事...

但...
這件事卻給我一個啟示..

"別雞婆"

現在想想
若換成現在的我
我如何看待??


要從過去的經驗
來審視現在的生活
而且還要經由過去
來創造未來


不過
現在的我
還是偶而雞婆
只是沒那時的雞婆....
雞婆也要看事辦事嘛!
不然又惹了一身腥~~
唉.....







後記....

那年的運動會
我沒參加
不過那天的情景我還記得
那個同學真的









跑得有點慢







班上的人(除了我)一直在旁邊狂唸.....





一旁的我....
只有冷笑....
不置可否..
反正她也盡力了啊!
怎麼可以怪她呢??

No comments: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