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20090401=

Piano Lesson

小男孩:「琴不是這樣彈…要這樣…」

小女孩:「不關你的事!走開啦!」

就這樣..

小男孩帶著委屈的臉跑開…

小女孩繼續彈著她不成調的音..

很小的時候

記憶中..阿伯陸續託人前後載了二部琴回來

到底是哪種琴我也沒印象…

只是

琴搬回來時有的音已經壞了

不過這不減我的興趣

我依然喜歡打開它..

叮叮咚咚的不成調地彈著

小學的時候

教室都會擺著一部風琴

每當下課鐘一打

很多小朋友都會以每秒百米的速度跑向風琴

誰搶第一就坐主位

那時的我常在下課時和同學彈著老師教過的曲子

就這樣玩著玩著

學起了簡單的伴奏和二手一起彈同一首但高低音不同的曲子的功力

後來

漸漸忘了

忘了搶風琴的樂趣

久而久之

我的手也不聽使喚了

就算有機會再摸到琴時

也忘了那曾經熟練的曲子

這幾個月來

一直想著要學琴

2009的三月中旬

找了二家鋼琴教室

詢問是否收成人學生..

第二家的老師建議我先學古典鋼琴為基礎

再學爵士鋼琴比較能上手

就這樣20090321那天早上我填了報名表

等待老師打電話跟我聯絡

20090323那天下午在同學家接到老師的電話

經過她確認之後

我們訂了時間準備上課

20090328我繳了學費及教材費

開始了我的第一節鋼琴課

一開始老師和我話家常

讓我緊張的心情緩和…

接著她開始教我音符

看著那一個一個小豆芽

和什麼八分音符幾拍..

四分音符幾拍…..等

突然間

很難過也很洩氣

對著老師說

好難喔!

比我學的主科還難學 ~~~~

老師被我的這番話弄得哭笑不得

一直安慰我其實很簡單..

老師說通常小朋友前二 、三堂都沒碰到鋼琴

因為我是大人了

所以讓我第一堂課就正式彈琴了

之前上的音符我就很頭痛了

現在加上手不靈光

常常出搥

也覺得很冏

唉….

就這樣

挨完了我的第一節鋼琴課

老師將每本課本都寫上日期

要我回家後要練習如果沒有琴的話

可以到她那邊去練..

就這樣

呼….

看似難捱的一小時過去了

加油!

-------------------------------------------------

外記

那個小男孩是堂弟

那個小女孩呢

就是我啦

堂弟

"對不起"

那時....太小了

沒有惡意

只是...

不要你教!!!

這是自尊心問題

即使小時候沒學過

也不喜歡你這個小不點的指使....

雖然你回來陪我們玩我是很開心啦!!!

哈哈哈

No comments:

Labels